2008-08-02

這個月究竟在忙甚麼?

過去的一個月的確是很忙,網是仍有上,但是只限於是閲讀罷了,連常去的blog也少上了,自己的就更不消說了。 不過,還是不忍心自己的blog就此荒廢下去,就拉拉雜雜寫點東西吧!

這個月最忙的,莫過於開班的事,預備功夫一大籮,經常像無頭雞般跑來跑去(英文諺語:running around like a headless chicken) 。最慘的是要教的菜要預先試驗好,於是吃了一整個月的試驗菜,就算多好吃也會吃厭的啊!! 偶然也想煮自己真正想吃的菜,但是工作先行,沒辦法!

然後,就是在等那份工作的background check完成。話説也許太多人曾虛報資料 ,現在很多大公司都由完全不check的一個極端,跑到什麼都check的另一個極端。我先要填一份十幾頁的表格,内容極盡“查家宅”之能事,包括你在過去十年内做過的所有工作,工作性質、範圍,你上司是誰,還有學歷(包括學生編號)。如果工作和工作之間隔了一段時間,須解釋在空檔期幹了什麼。當然還要申報有沒有犯罪記錄 ,最後還要交出三個推薦人。 我真是很想問,如果我沒有三個推薦人,那是不是就不請我!?

另外,自己還膽粗粗的參演了一個輕歌劇(Gilbert& Sullivan的 the Pirates of Penzance),參與過才明白真的非常不簡單。 除了唱歌以外,還要記住所有的舞臺走位和跳舞,一邊跳一邊唱是很不容易。 唱歌應該是我最有信心的方面,但是也比想象中困難。最明顯比合唱團難的就是要記住所有歌詞,因爲歌詞是用舊式英文而且是用近乎詩句的方式寫出來,艱深的字繁多不在話下,造句又甚不自然,十分難記。 更要命的是有些歌曲節奏非常快,像個繞口令。只是唱chorus就已經如此,唱主角有多困難,真是不敢想像!!現在每星期排練兩次,到九月公演前一星期就差不多天天都要排演,希望那時喫得消罷!!

這兩個禮拜還有墨爾本國際電影節,今年只是看三套電影而已,不過也要貢獻幾晚的時間。 下星期又有奧運開幕禮,已經和朋友約好了一起看。 噢~是不是有點過份!??

以上屬於一個人的自言自語,看不明白的不要太介意啦!